新闻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管理> 新闻动态
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召开第八届全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会
来源:中国园艺学会    作者:中国园艺学会    时间:2022-08-31

    2022年8月30日,第八届全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会在湖北宜昌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办;宜昌市种子监督站、湖北省宜昌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猕猴桃武汉综合试验站、湖北省猕猴桃协会协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徐红革、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副主任赵昆松、宜昌市农业局副局长田雪峰、宜昌市农科院院长胡光灿、宜昌市种子监督站站长黎纯斌等人出席本次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现场培训会议的专家与学员


    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下在宜昌市农科院会议室进行,共有来自宜昌市各区县的猕猴桃种植大户、技术、销售等相关人员共50人以及宜昌市农科院、宜昌市种子监督站的科技人员十余人到场。线上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3000余人次。
    本次培训会的培训内容为:猕猴桃科学建园及土肥水管理技术要点;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防控技术要点;柑桔小实蝇对猕猴桃危害及综合防控技术要点;猕猴桃生长结果习性及整形修剪、花果管理技术要点;猕猴桃其他病虫害发生特点及综合防控技术要点;猕猴桃果实采后习性及采后保鲜技术要点。分别由钟彩虹、黄丽丽、肖春、陈美艳、李作洲、黄文俊等专家进行授课。



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钟彩虹理事长进行田间讲解


    全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会旨在为一线的种植户和技术人员提供高效、易掌握的标准化猕猴桃周年管理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果园管理水平与果实品质,促进我国猕猴桃行业的健康发展。从2014年开始在湖北武汉、贵州大方、陕西杨凌等地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现场受训技术人员达1000余人,线上听课人数达2万人次,许多猕猴桃技术人员通过学习已经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逐渐成长为各地猕猴桃产业技术的中坚力量。全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会的持续召开,为我国猕猴桃行业基层技术人员水平提升和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

电话:010-8210952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箱:100081

备案号:京ICP备17018411号